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【初霁 新晴】追凌短打小甜饼 ooc

        冬至,云深不知处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有点想念蓝思追,御剑到了姑苏蓝氏,还是与当年一样的小路和兰室,却不似当时魏无羡和江澄一般在这儿打闹着。金凌看了看自己的影子,抿了抿嘴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从小没有一起玩的伙伴,长大了没有愿意追随自己的门生,偶尔遇到的蓝景仪和子真……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……蓝思追呢?
        想到蓝思追,不由得心口一热。随即幽幽的自言自语道:“上次我推了他一把,他…没事吧……”  
       “哼……这么大个人,又摔不死!”  
        金凌一个人脸色忽红忽白,想着自己奇怪的心事 。将地上的白雪踢来踢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哟…这不是…大小姐吗?你在这儿干嘛呢?”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传来,是蓝景仪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瞬间大怒:“谁是大小姐??”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正待调笑两句,一个文雅和煦的声音传来:“景仪,你又和谁吵起来了?”来人白衣飘飘,云纹抹额随风飘着,气度出尘,正是蓝思追。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弱弱地喊了声:“思追……”一瞬间便溜得不知所踪。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敛起春风化雨般的温柔笑容,庄重地一礼:“金宗主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凌看到蓝思追之后还在脸红,突然见蓝思追行礼,心里打了一个突,慌忙还礼,却忘了拱手礼应该左手在上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墙角偷看的蓝景仪看到这一幕快要笑地岔气了,但转念一想,却又笑不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,脸色瞬间涨红,倒与眉心朱砂变成了一种颜色。他赶忙岔过话题,生气地道:“为什么叫我金宗主?!”
        这话题接的十分生硬,但蓝思追却笑着道:“金宗主不喜欢这么叫么?那我…能…叫你阿凌吗…?”说到后来,一向大方的他也结巴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瞬间答道:“好哇!”说完之后才发现不太对,又不知如何是好,哼了一声,转身就走,为的就是不让蓝思追看到他的脸------已经红的可以滴出水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金宗…阿凌,你头一次来云深不知处,我…带你走走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金凌这才别扭地转身,假装若无其事的与蓝思追并肩缓步走过小径,却不时地偷瞄蓝思追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枝头第一枝红梅含苞待放,却不是很红,依然还是淡淡的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突然叹道:“犹余雪霜态,未肯十分红…”眼中露出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沧桑。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却是听出了其中的含义,愣了愣,才道:“金……阿凌在金麟台…过得不开心么?”
        金凌本就少年当家,若不是他舅舅江澄,这家主之位能否坐稳还难说,其实江澄虽然用铁腕手段扫平了道路,明里暗里给金凌下绊子的人依然不少,金凌本不愿说,但一旦打开了话匣子,却是停不下来,将最近的烦心事一股脑儿说了出来,蓝思追默默地听着,他自然也知道金凌的处境并不好过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走到一座小阁上,已是入夜了,下过雪后的夜空格外明亮,漫天繁星。凉风吹过,金凌缩了缩脖子,但马上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默默的把外袍脱下来,给金凌披上,金凌扭捏了一阵终于还是披上了,看了看天,轻轻的道:“晴…空?”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温柔的笑了,道:“有阿凌…才是我的……晴天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凌脸上一红,红到了白白的耳垂,突然鬼使神差般地开口:“真…真的吗?你…一直都这么想吗?”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笑了笑,从容地点了点头“当然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凌却是着急地道:“快…许诺!”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俯下身,在金凌额上轻轻一吻,道:“我许阿凌,一个……最美好的未来。”

emmm上网查了一下拱手礼右手在上的是妹纸!妹纸!所以……嘿嘿嘿,你们懂了就行hhhh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