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真理

何妨笑看风雨晴:

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互相骗,其实每个人都是双标,只是绝大多数人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骗的力量,你说白色谎言也好,善意的谎言也好…归根结底还是骗。这都是弱者拿来做自己保护伞的一种方式。
以前听家里长辈说过一件事情很有感触……在十年,一个本来有点钱的人被抓到台上pd,先是打,达到鼻青脸肿的地步,牙齿都掉了,轮到他讲了,他露出很感激涕零的表情声情并茂的说“感谢d和rm温暖的手”
很多人都把这个当做笑话看了,但我觉得他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说这样的话…还是如此真情流露。我们在平时有没有人打我,也没怎么骂我的情况下,顺着长辈一点不会死……虽然每个孩子梦中都希望父母对他说对不起。但是既然知道等不到,又何必苦苦追求呢?还要和父母讲道理,既然知道讲不通为什么还要讲呢?点头微笑嗯就可以了,上学的时候老师讲课左耳进右耳出,怎么到了父母这里就行不通了?
父母也就教育一下又不会真的有多恨你…大家互相骗,互相快乐有什么不好呢?
换句话说,连g😱😨😰c👐✌️👉🏿d👭👨‍👧‍👦👨‍❤️‍👨都在骗,为什么我们非要讲真话呢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