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【洞箫凄清】(上) 曦瑶+追凌 刀子ooc

匆匆数年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金凌已从一个俊秀的少年长大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执掌了兰陵金氏的他眉宇之间已从原来的骄矜转变为内敛的沉稳,唯一不变的是眉心一点鲜红的朱砂,还有胸前牡丹怒放的金星雪浪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身旁一人素衣如雪,气度出尘。背负古琴,腰悬长剑------乃是蓝思追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两人来到云梦,寻辨了当年的道路,黄昏时分来到了一座观音庙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里面住着昔日的仙督敛芳尊金光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两人来到已经钉上桃木钉,画上符咒的棺前,寻了两只蒲团便坐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金凌忽然眼眶有点红,好似喃喃自语:“思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小叔叔他……”金凌抽了抽鼻子,继续道:“……每次我练功不怪被舅舅责罚,我就逃上金麟台,小叔叔从没打过我,连一句重话都没对我说过……小叔叔他还一直来云梦看我,给我带好多好多好玩的小玩意…… 世人皆说他是坏人……但他……却是我最好的小叔叔…… 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蓝思追默默的坐着,不知不觉眼眶也红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两人枯坐到深夜,任由露水打在他们的衣袖上,谁也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忽然,庙门外传来一阵呜呜咽咽的洞箫声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静夜听来,甚是凄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Tbc.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