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【此情可待成追忆】恶友刀子OOC

       百家仙首金光瑶夜猎去了。

       但这次夜猎非同寻常,并非夜猎对象有多难杀,而是金光瑶在这段时间一直会产生幻觉,这也罢了,却在幻觉中看到了薛洋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的晚上金光瑶看到了一抹黑影,虽不起眼,但在金光瑶眼中却是无比的熟悉,不仅身形一模一样,连背影中那一抹不屑一顾的色彩也一模一样?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,自言自语道“又是…幻觉吗?怎么又来了,我明明看着他离开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日。

        众家仙首在茶馆里休息,金光瑶又一次看到昨天晚上看到的黑色身影穿过热闹非凡的街市,乌黑披散的长发,如此的寒冬,还有谁会这么穿?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顾不得扔掉手中的书卷,飞快地冲到了集镇的人群里,因为人实在太多,挤来挤去,磕磕绊绊,当金光瑶跑到那个身影在的地方时,又失去了那个身影的讯息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环顾四周,人头攒动,却是再也看不见刚才的那个背影……
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一次看到,可能是幻觉,那么为什么第二次又看见!?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忽然觉得这好像是老天跟自己开的一个巨大的玩笑,但这个玩笑却是一点都不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 心里就像是打翻了五味陈杂的坛,各种酸楚、苦涩让金光瑶很想朝天大吼大叫,但最后还是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金光瑶回来的时候,有些家主还想跟仙督询问刚才发生了什么,但见到金光瑶从未出现过的,难看得吓人的脸色,一众家主立马闭嘴。

       金光瑶闭上眼,脑海里浮现过刚才看见的背影,心头一阵收缩,紧跟着是抽搐般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 成美……成美……难道真的是你……你真的还在这个世上吗?

        如果是你,为什么要躲着我?如果你要躲着我,为什么又要在我面前出现两次?

       到了午膳得时候,一众人都坐了下来,一边聊天一边喝茶,倒也轻松愉悦。

       家仆们给所有人倒上了茶后,端着茶水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正当金光瑶喝完第三杯茶水,想要闭上眼小憩一会儿一个熟悉、并且萦绕在自己脑海里这几天,一直挥散不去的身影,再度出现在了金光瑶的视线中!

        只见到,那一个穿着黑色衣衫,长发披散的背影,好似不经意的,悄然地从茶馆前方隔了两条街的路口走过……

       仅仅是一瞬,金光瑶却肯定自己没看错!

       眼看那个让自己难以平静的身影再度闪入一条小巷,金光瑶二话不说,在一群家主诧异的目光中,飞快地跑了出去!街上内的行人并不多,结构也并不复杂,金光瑶自信,绝对不会再让那个身影逃脱,运起轻功,提气直追!

        转眼,金光瑶已经钻进了前方的一条 巷子里,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  古典建筑错落有致,金光瑶寻着那一抹身影,穿过了两条狭窄的巷子后,前方是一处由围墙环绕的园林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是冬季,大多数的草木都已经枯萎,红黄色的叶片凋零在经历岁月沧桑的瓦片与石板上,斑驳的院墙上探露出一些枝桠。

        几棵年代久远,蓬头宽圆的罗汉松四季常青地盘踞在院落里,精心的修剪让它们看上去是冬季仅有的苍翠绿意。

        庭院前的青石小道上,并没别的人,却不知这里偏僻,还是说恰好没人。

        让金光瑶心潮澎湃的是,这次自己没跟丢!

        只见到那个黑色的身影,推开了庭院的一扇木门,悄然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紧跟着来到门口,这扇也不知道多少年历史的木门上面的铁条已经有了斑斑锈迹,但沉厚的质感与那深色的木料,让人感受到一股贵族古宅的庄严。

        当意识到,自己想见的那个人,可能就在里面,在咫尺的距离,金光瑶突然犹豫了。

        脚步停顿在门口,金光瑶两只手狠狠地攥紧成拳,深呼吸一口气,才缓缓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 映入眼帘,是庭院里的一处假山与潺潺的流水,流水应是四季不冻,涓涓流入一个小池子里。池子的周围,是茂密但长期修剪的植株,依偎在一间间古宅四周。秀美而不失大气的设计,清幽中能感受到威仪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这一切,在金光瑶眼里已经显得并无任何吸引力,因为他的目光,从进门开始,就已经锁定在了正对面大宅的门前走道。

       袍袖飞扬,一把木剑的剑柄若隐若现,一头黑发在寒风中拂过面庞,一如既往的清冷宁静。

       他的眼里,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 久违的面容,久违的身姿,久违的气息,让金光瑶一时间痴痴地站在原地,大脑里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 收回思绪,金光瑶看着眼前的人,神情复杂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眼里有些血丝,惨然笑了笑,“成美,你能活着,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颤颤巍巍向前走了一步,心好似虫噬蛇咬,阵阵绞痛,望着身前不到一尺的人,“成美,我知道,说什么都没用了。当初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别说了,我不想听……”薛洋冷笑一声回绝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默默转身,咬牙下定了某种决心,迈开步子,便欲离开。

       “阿瑶!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突然唤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转过身,失神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眼里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水雾,突然朝金光瑶怀里一扑,紧紧抱住了金光瑶!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怔了片刻,心头一暖,轻轻地抱住了薛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听到呢喃声,一阵怅然,正欲安慰几句,却忽然感到不对劲!

        怎么会!?

        怀里的薛洋,缓缓地从金光瑶身边离开,倒退了两步,依然是那张俊俏熟悉的面容,却用一种玩味戏谑的眼神看着金光瑶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呆呆地低下头,自己的腹部,赫然被刺入了一把的匕首!

        一朵凄美的血花,在金光瑶的身上,悄然绽放!

       “金光瑶,你认识这把剑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言罢,“薛洋”将剑鞘内的剑刃拔出。
       一抹朴实无华的黑沉沉的剑身,看上去都没有剑刃……

       “邪剑,无风!?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立刻想到了这个名字,盖因,这把剑在世家之间实在太有名声。黑沉的剑身看似像一块铁板一样,却是吹毛断发的锋利,还可以吸收被杀的人的灵魂,永世不得超生!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你认识……”,“薛洋”一手抚过刀刃,略带豪情地说道:“今天之所以设的局,是在这处地方,只因为------这里是我们家族的祖宅。在这里杀了你,对我们家族而言,乃是一件荣耀!

       你是个值得我出刀的对手,即便你已经受伤,但也值得我用无风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薛洋”说完,将剑刃放在了金光瑶面前。

       金光瑶仿佛呼吸都有些疼痛,“你为什么…要杀我…”,金光瑶断断续续地道。

       “薛洋”不答,手中无风犹若惊鸿!

       金光瑶脸色铁青,难以置信地低头一看,那柄剑,半截已然没入了自己的腹部……

        除了那把匕首,自己的腹部,又被无风同时刺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但过了良久,金光瑶并没有倒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的脸色依然很是苍白,但双眸里渐渐明澈起来,嘴角还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,像是心情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 低下头,看着自己腹部的匕首,金光瑶哂然一笑。

       握住,拔出,轻松地丢弃到了一旁,发出金属与木地板碰撞的脆响。

       匕首一被拔出,金光瑶的腹部,竟是没半丝血液溅射出来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 金光瑶猛地从腰间抽出了“恨生”,一剑刺去!

       “薛洋”已是形如木人,这样的情况,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。

        一声轻响,“薛洋”已被利剑穿心!

       “你…练成了刀枪…不…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略略勾起了唇角,轻笑的模样,在“薛洋”看来无异于死神的微笑!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看了看身上破了两个大洞的金星雪浪袍,缓缓褪下,是一件不知何质地的黑色衣服,黑衣外挂着数个薄薄的皮囊,里面还有鲜红色的液体流出。

      “薛洋”瞪大了眼睛,虚弱地说出“乌……蚕……”,随即嘴角流出一道殷虹的鲜血,双膝跪倒在地,随后,缓缓扑倒,睁着双目,当场死去!

       金光瑶转过身,神情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,淡淡地瞄了眼地上连自己怎么死都不知道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薛洋,已经死了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