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【临终肺腑相对】恶友+刀子+玻璃渣 食用愉快

       薛洋被传送符传送到了金麟台。

       金光瑶几乎是几个箭步就冲到了薛洋面前,一把托住薛洋身体,看到缺了左手的,流血过多的薛洋已是强弩之末,金光瑶流露出了浓浓的哀伤。他上金麟台以来一直温文尔雅,风度翩翩,这次却是毫不掩饰的沉痛。

       “成美!!”金光瑶的泪水如断线的珍珠,难以克制地挂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 金光瑶抱起了薛洋,呜咽着道:“你…还有什么…想…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胸口的黑衣已经一片紫色,鲜血不断涓涓涌出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伸手一掌在薛洋的胸口按了一会儿,薛洋胸口的血水有了停止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这时候痛苦地咳嗽了两声,慢慢地睁开眼,语气低沉地喊了声“金光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此刻金光瑶正抱着薛洋抹眼泪,泪水滴落在金星雪浪袍上,胸前的白衣一会儿就变成了灰色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金光瑶从小到大,哭出来的眼泪都没今天一天多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咧嘴艰涩地笑了笑,露出了那两颗很不合适的,带着鲜血的虎牙,“金光瑶…我有话…。”说到这里,薛洋已是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   金光瑶的手颤抖着,俯身附耳到薛洋嘴边,努力克制着自己颤抖的语音,温和的说,“我听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又咳嗽了两声,睁着眼仿佛也显得吃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的头往金光瑶身上凑近了点。道 “金光瑶,你他妈…给我…好好…活,不然…我就…白死了…我…死了…大概就…就…听你的…话了…呵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有…有…糖吗?”薛洋撑着最后一口气,艰难的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,有!”金光瑶擦了擦眼泪,露出了和平时一样的温暖笑容,从袍袖中取出一大捧糖,拿起一把糖塞到了薛洋的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突然张开嘴,糖已经被染成了红色,薛洋却好似回光返照般的又有了力气,道,“金光瑶,陪我吃一次糖,我们……”,说到这里,声音又弱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立刻把耳朵贴到了薛洋的嘴上,才勉强听到了“一甜方休”四个字。金光瑶刚擦去的眼泪又一次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伸出了颤抖着的右手,骨节分明的右手因失血过多而无比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立刻握住了薛洋的手,入手只觉冰冷。金光瑶的手微微一颤,牙龈紧咬着不让自己再哭出来,发出“咯…咯…”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阴…阴…虎符不……要…用了,控……”薛洋说到一半时,许是累了,终于慢慢放脱了金光瑶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抱起薛洋的尸身,昏昏沉沉地迈出几步,嘴里呢喃着什么,最终还是跪倒在薛洋的面前,看着那张熟悉而苍白的面孔,泣不成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