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登小阁看新晴

字子山,号新晴。
取自陈与义《临江仙》“闲登小阁看新晴”之句。
“清风明月入怀抱,猿鹤听我再抚琴”

【恶友组】------玻璃渣(轻微曦瑶)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缓缓爬行着来到薛洋睡的那一头,跪在地上,身体则趴到床沿上。

        淡淡的星光照射进窗户,播撒在薛洋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的黑发如同紧贴着的黑色绸缎,将那张精巧的容颜,映衬地格外俊秀。

        红唇因为脸肉的挤压而微微嘟着,漂亮的唇角线条,让唇瓣看起来格外薄而柔美,一双虎牙依旧略带稚气的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,轻轻颤抖着,口鼻间随着呼吸,散发着酒香,香味温暖而沁人。

        就这么一直默默地看着,金光瑶有些痴痴地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掌,在薛洋的脸肉上,生怕精美的瓷器被碰坏了一般,轻柔地抚过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的鼻翼抖动了下,缓缓地睁开眼睛,眸子里的光泽,莹润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这就醒了,睡得很浅?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脉脉地看着趴在床沿上,近在咫尺的人,呢喃问道:“看了多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沉吟了会儿,道:“十几分钟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看么”?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看”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的嘴角牵起一道弧度,似是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没把手收回去,而是又在薛洋的脸上留恋地摩挲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 情不自禁的,金光瑶感慨地叹息,“成美,你知道么,有时候看着你,就会觉得时间很不真实,太过美丽的人,闪耀的转瞬,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单凭着眼前的存在,就能产生的幻想,就像今晚窗外的星星,星星的世界一样。

       就是好奇着你,让我从一开始,就一直默默地看着,也不会觉得厌倦。

      到了现在,我才明白,你到底有多么耀眼,所以才觉得,有时候,你离我好遥远,我很害怕,害怕你会像流星一样瞬间消失,又害怕像星星一样,闪烁后就会隐没,纵然是如此美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听着金光瑶娓娓的道来,薛洋的眼中微微湿润。

       望着窗外的月光,薛洋的目光流转了数次,最终还是不屑地道,“这话,你对蓝曦臣说了几回了?”

评论(8)

热度(52)